勿忘国耻 圆明之行——地学院609学生党支部活动

  • 日期:2013-09-22
  • 986
 
 
 

2013年9月14日地球科学学院0609班党支部来到圆明园举行了以”重温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支部特色活动。0609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参与其中的还有0609班的其他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大家都怀着一颗爱国的心积极参与,使本次活动充实而精彩。

清晨,一行人便来到圆明园,首先应入眼帘的是清风拂柳、碧莲满塘的美景,让人喜不自胜。圆明园美得喜人,也空的寂寥,前行不久就会发现原本独具匠心的亭台轩榭,如今只剩下土丘、蛮草和冰冷的铭牌。与全景复原模型相比,如今的圆明园天地之美尚存,而御园之资已无从谈起,1860年10月的大火烧毁了万园之园,也烧着了中国文化史上最残忍而耻辱的一幕。

在含经堂遗址前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观园感想,从侵华恶行、封建制度的腐败讲到以史为鉴、自强独立、与时俱进。大家围绕活动主题争相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王婷同志推荐说:“让我们一起朗读维克多•雨果的《给巴特勒上尉复信》吧!”同学们高声朗读,对祖国历史文化的热爱和痛失喟叹之情溢于言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顺利进行,并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活动的最后0609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圆明园遗址石碑前合影,并表示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要先行于爱国图强的道路上,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作者: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