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院615班学生党支部召开“如何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主题生活会

  • 日期:2013-09-23
  • 1089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2013年9月15日晚上7:30,地球科学院615班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了“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班级支部书记冯蔚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的片段拉开帷幕。从该影片中了解到建党前期,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为了挽救中国于水火之中,深入学生、工人群体当中,宣传弘扬马克思主义,克服万难从而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看完该影片深有感触,积极发表各自的感想。

随后,组织生活会便围绕“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从政治理想、宗旨意识及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理解与认识,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党员,应当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周边同学做出积极榜样。

并且根据学院党组织的要求,在开会期间还对支部2013-2014学年的年度计划内容进行表决通过。各位党员同志对支委工作表示强烈支持。会议还通过了党员宿舍联系人的名单确认,黄帅堂、杨海波、韩明明等人被选为党员宿舍联系人。会议的最后阶段,支部对十月份参观升国旗仪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知。

本次主题生活会结合影片让各位党员充分认识了革命先驱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并且党员宿舍联系人都表示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搞好各自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学习、生活、党性和自身素质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陈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