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3班学生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后感

  • 日期:2013-09-24
  • 892
 
点击查看原图
613支部观影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613支部观影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613支部观影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613支部观影活动

2013年9月21日下午15:30,由613班党支部组织,中国地质科学院613班组织去海淀区工人文化宫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全班40名学生参加活动,27位党员全部到场。

本次活动主要让我们重温党的过去,艰辛的,难忘的中国历史的一段。《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于大跃进、反右倾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大范围饥荒,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的人物性格、语言动作,将村民们的真诚、质朴,和周恩来对国家和党的热爱体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

影片生动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毛主席曾讲过,“为群众服务,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大雨之夜,周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地瓜苗;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主席通话汇报情况……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领袖人物与普通百姓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交流对话,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我们大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首先,要做到对同学、对他人极端热忱。广泛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热心帮助同学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地为同学服务。与同学互教互学,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联系同学,在政治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其次,要培养一种少一点索取、多一点奉献的精神。比尔盖茨哈佛大学演讲说道:“你们即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工作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以工作成就来评价你自己,要更多地考虑你有没有努力消除世界的不平等,你怎样对待那些和你毫无关系的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从社会得到什么,而在于他向社会贡献了什么。

 作者:樊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