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心中的红枫叶——606班同学游香山记

  • 日期:2013-11-05
  • 1015
 
作者:606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606班同学游香山

2013年10月27日,606班的26位同学到达香山,一睹红叶的风采。

当天去香山的人多达10万。在山下就可以看到山上一簇簇的红叶树。香山红叶舞凉秋,风过枝头似火流;古寺钟声雾里来,憩鸟惊飞扰晨幽。大家向着香山红叶深处出发。

香山在大家想象中尽是红色枫树,红似火,黄似金。遗憾的是,沿着北边的山路爬上去,几乎看不到红色的叶子,都是脱光了叶子的山枣树和青翠松树。到了香炉峰,大家围在一起尽情的享受各种零食。拍照留念,留下欢笑。

有熟悉香山的同学说,枫树只占香山树木总数的10%,他知道去哪里能找到红叶。大家犹豫了一下,看不到红枫叶,就没有到香山,一定要去找,不管有多累。这样,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期间有很多小路通往山下,有很多找枫叶的人沿着小路下山了,但同学们不为所动。最后终于看到了黄色的、红色的枫叶……同学们坚持到底,看到了心中的红枫叶,欢喜无比。

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游香山感悟颇深,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不能因为这个差距就放弃努力,说不定想要的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