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誓词记心间,党性党纪鸣耳边——地学院616支部与资环学院817支部观看《贪腐之害》

  • 日期:2013-11-05
  • 1027
 
作者:马林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大家认真观看纪录片

为了提高党员同学对党性与党纪的认识,地球科学学院616班和资环学院817班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于20131029日下午6:30在教学楼320教室一起观看了反腐教育片《贪腐之害》。纪录片资料详实,剖析深刻,警示到位,令人警醒感悟。

该纪录片讲述了党员李真、韩桂芝、马德、孙升昌、乔洪涛等高管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从贪财、贪权、贪色等方面总结了腐败分子的落马原因,也真实地展现了落马官员受到法律制裁后内心的反省与感悟,给在场党员深刻印象,极其具有教育意义。

纪录片中所涉及人物都曾为党的事业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也都曾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也都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有着奋斗的经历。但是,当有了成绩和胜利的光环,在利益和欲望的诱惑下,他们忘记了党和人民对他们的期望和培养,忘记了鲜红党旗下的庄严誓词,遗忘了党性,丢掉了党纪,因一时的贪财,贪权,贪色,给党和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也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观看贪腐纪录片,具有非常好的警示和教育意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党员清醒地认识到在追求自身价值的人生征途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和党纪的修养,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时刻反省自己:入党誓词常记心间,党性党纪常鸣耳边,将个人梦融入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