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使命——617支部学习党性与党纪

  • 日期:2013-11-05
  • 1140
 
作者:617
 
点击查看原图
严立龙讲解党性与党纪
点击查看原图
大家认真聆听

2013年11月1日下午16时15分,地学院617支部全体党员在国科大教学楼60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牢记党员使命——学习党性与党纪”。本次会议由严立龙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首先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与党纪。一些同志感慨自己对于党纪的具体要求印象模糊,真是有愧于党员的称号,这次重温党性与党纪真是非常有必要。

会议第二项是讨论部分。严立龙同志先用两幅漫画引出第一个讨论题,“关于‘反腐’与落马贪官,你知道多少?”。

结合本周思政课集中授课的内容,同志们对十八大后违反党纪的干部进行了简要介绍。蒋洁敏、季建业、廖少华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行为引发了大家进一步的思考,同志们就“贪腐问题出现的原因及党员同志如何严于律己”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韩雨贞同志认为“所有官员在当官之初一定想严于律己,但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会动摇。分析原因可能与国家的体制有关,应当制定更加严格的检查制度。”商舜同志通过列举朱元璋惩处贪官以及近日“哄抢菠萝”的例子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解决贪污问题不应只重视官员,而应从全社会公民开始,上升到全社会的意识层面,而作为党员更应让廉洁思想植根于心,绝不动摇。

列举反面教材的重要目的是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原则,违纪违法行为一定会受到惩处。由此引发了本次会议的第二个讨论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怎么做?”每位党员都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史亚男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影响他人,如在宿舍主动打扫卫生,帮舍友打水等,只要坚持主动付出,一定会感染身边的人。”韩奎同志联系党性的意义,认为党组织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做法体现出来的,党员同志应当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在集体遇到困难时主动承担。

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联系了近期思政课的内容,让大家学有所用、关注时事,而且更加明确了我们党的纪律,提醒自己要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今后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