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香山红遍,矢报国之志——记地学院605班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3-11-12
  • 983
 
 作者:张莉
 
点击查看原图
意气风发 准备出发
点击查看原图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点击查看原图
团结就是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在香山脚下合影

2013年11月3日,地学院605班党支部组织“看香山红遍,矢报国之志”游香山活动。大家积极性很高,支部25名成员全部出席,班级一共28人参加。此次活动由支书黄永胜和班长周正兵一起策划并精心安排,具体路线为国科大——三家店——新望京台——香山——香山公园索道——香山老年公寓——北京植物园站——国科大,全程18.7km。旅游路上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有许多地质现象,大家互相照顾,互相学习,欢歌笑语连成片。

下午2点半,大家顺利到达香山。站在香山的顶峰,支部野外会议准时开始,支书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地学院党支部建设的进展,明确了以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然后表明了此次游玩香山的目的,并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张莉同志以极高的热情给大家讲述有关毛爷爷的故事,唐琦哲同志以满腔热血朗诵了自己创作的题为《矢报国之志》的诗篇,大家都积极发言,表达要为“中华之更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接着赵海同志带领所有同学一起合唱歌曲“五星红旗”。最后,班长周正兵同志总结了这段时间班级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向大家汇报了有关工作。书记了总结这次香山之旅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国科大的精英们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努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等待的季节。从香山回来的途中,大家收集了一些漂亮的香山红叶,那些被秋风染红的枫叶,象征着我们火热的心在跳动,年轻的我们意气风华,一定会带着我们的理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