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政 思想碰撞--地学院602班第三次思政讨论课

  • 日期:2013-11-12
  • 908
 
 作者:于建浩
 
点击查看原图
刘毅同学发表看法
点击查看原图
旭泉同学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朱露同学的精彩演讲


11月7日晚,在602班全体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下,第三次思政讨论课如期举行,由于有了之前两次的经验,这次讨论课格外成功!

课程开始后,首先就第二次讨论课留下的两个问题进行了最后的分析和讨论,确保了同学们对邓小平时代的历史作用不留下任何困惑。然后在郑耀昕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展了第三次思政课的讨论。第一个题目是“如何理解‘三个代表’是总结中国共产党历史基础上得出一个重要结论”。由吴坤同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三个代表’产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吴坤同学的讲解获得了同学和评委的一致认可。第二个题目是“你如何看待近年来部分地区的“土地财政”现象”。由朱露同学进行了精彩的PPT演说。明显可以看出朱露同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她旁征博引、妙口生花,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也将本次讨论课引向了第一个高潮。第三个题目是“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当前需要关注哪些问题”。同学们对这个问题格外关注,郑耀昕同学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让同学们对公平问题有了进一步理解。最后一个题目是“为什么在2008年奥运会上向世界展示了‘和’字”。这是一个开放性问题,王媛林同学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也将本次讨论课引向第二个高潮。同学们围绕网络上被和谐的现象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思维深度。

不管是在演讲尺度的把握,还是在讨论问题的意义上,本次讨论课较前两次有不小的进步,这一点也得到了班主任华丽娟老师的表扬。相信通过一次次的锻炼,我们的讨论课会更加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