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弘扬科学发展观——记地学院611班思政讨论课

  • 日期:2013-11-19
  • 913
 
 
点击查看原图
思政课小班讨论课

2013年11月7日晚,地学院611班全体同学在教学楼504教室进行了主题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问题”的第三次思政讨论课。讨论课由党支部书记高赞同学主持,刘平老师参与并指导了讨论课。

在讨论课前,班级的四个小组积极讨论,认真准备,主持人肯定了大家前两次课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大家接下来更认真努力。讨论课开始后,各组分别派代表就“如何理解‘三个代表’是总结中国共产党历史基础上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你如何看待近年来部分地区的‘土地财政’现象?”、“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当前需要关注哪些问题?”、“为什么在2008年奥运会上向世界展示了‘和’字?”四个话题进行报告。在每组演讲结束之时,点评组都进行了深刻、到位的点评,其余各组也根据他们的演讲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同学们就近些年来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土地财政下的房价过高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诸如“买房还是租房更合算?”“为什么一定要买房?”“中国房价为何一直走高又该如何控制?”等一系列疑问。

讨论会共进行了两个小时,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使讨论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使我们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讨论会的最后,班主任刘平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此次讨论会上同学们的表现,就演讲及讨论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并希望接下来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