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党性修养

  • 日期:2014-05-29
  • 1210
 
 作者:严珊
 

 2014年5月26日下午19:00,地学院616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前面的大草坪上开展了2013-2014学年的第四次主题班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党员的自我反省教育,能够在生活中反省自我、认识自我,增强党员同志的自信心,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感受班级温馨气氛,提升班级凝聚力。

    此次会议是每个党员先剖析自己,指出自己思想和行为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其他的党员对他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大概下午19:00左右我们班全体党员来到大草坪上,大家席地而坐,围成一圈。首先,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三位支部委员带头对自己的思想或工作提出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接着,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说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且大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多数党员都能做到诚实、诚恳、深入地分析自我,同时在倾听其他党员自我批评时能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在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大多提到自身理论知识不足、实践能力不足、服务意识不够、党员立场不坚定及缺乏理性思考能力和学习工作有所松懈的问题。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关于学习理论方法、学生会工作、公交让座、社会慈善、等中涉及到的关于党员立场和责任的思考,整个过程严肃与活泼并存。

    总的来说,这次主题班会促进了我们班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使大家相互之间更进一步熟悉。同时,通过自我批评也暴露了大家的问题,以便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加以改进,不但地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加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