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9班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

  • 日期:2014-06-12
  • 864
 
 作者:刘佳
 

地学院609班党支部5月的党组织生活会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开展。会议旨在通过支部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品行修养,完善学习风气,促进能力发展,推动创新实践以及促进党支部长足的发展。会议首先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故事,总结感想感悟;然后展开党支部内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个人发言的形式提出问题,剖析主客观原因;最后通过讨论的方式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王婷同志发言。王婷同志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勇于面对批评与建议,主动向他人学习。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周恩来同志向杨帆作检讨”以及“董必武为六角钱作检查”的故事,都深受鼓舞。“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一个人身上沾了尘土,别人发现后,给你指了出来,你自己用手把它拍打掉了,这有多好啊!”周恩来同志的比喻让我们相信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成为推动人们进步的力量。

接下来是个人发言时间,每一位支部成员分析自己的思想和作为,指出问题和不足之处,征求大家的意见,明确改正的方向。然后对党支部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促进支部更好的发展。同志们提到了在学习上的懈怠心理、为人处世方式的不恰当、生活上缺少对别人的关心以及对党思想认识上的不足等方面。同志们也对党支部提出了建议,希望开展更有创意、更加充实的党组织活动,对每一次活动的说明更加明确,以带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非党内成员的参与。同志们对勇于指出和接受自身问题的同志报以掌声并且积极为其建议,帮助其改正。对于党支部的工作和建设,我们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发扬好的方面,接受大家对不足之处的看法和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一进行实施和修正。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对自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每个人都表示收获颇多。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加快对个人的提升,并且有利于党支部定位正确的方向,追求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