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支部转正大会与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 日期:2014-06-24
  • 920

6月3日下午5:30,地球科学学院607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学楼305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为预备党员胡玉坤同志转正;党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是转正大会。本次转正的预备党员为胡玉坤同志。首先,由胡玉坤就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一年之内的表现做了总结,分别汇报了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现实表现,也诚恳地汇报了自身的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方法。胡玉坤的党员联系人也对预备党员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对他提出了新的要求。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胡玉坤同志表态,以后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老党员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然后是党员民主评议。首先由支书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带动气氛,其他党员同志也紧跟其后。大家就这一年来自己的表现进行分析,并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自我批评。紧接着是批评环节,大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其他党员同志的表现进行了一定的批评,指出各自的不足之处。此次党员民主评议效果较好,大家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较为明确的了解,也明确了以后改进的方向。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有利于大家的发展进步,也有利于大家思想觉悟的提高。

6月15日晚,党支部继上次会议,又召开了一次支部大会,一方面继续党员民主评议议程,选出优秀党员;另一方面,开展党员评议支部工作的活动。首先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大家进行投票,选举优秀党员。然后由支书向大家汇报本学年支部工作状况,紧接着由各党员发表自己对支部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均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对于党员本身以及支部均意义重大,大家收获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