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 日期:2010-09-21
  • 1647

九月十三日,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在礼堂东侧草坪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军军同志主持。首先,各委员发表了对党支部作用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本学年班级支部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2、扩大党的积极分子队伍,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按照党员标准发展新党员。3、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思想情绪。4、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带动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接下来支部又对各个支委进行了分工。这次分工采用分工负责制,即各委员在各自所分工作中起策划安排的作用,但具体工作仍由全体支委合作完成。具体分工如下:1、党支部书记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安排好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2、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好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的点名签到工作。3、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做好党内会议、支部活动的记录工作;负责将支部和班级活动写成新闻稿件,投递给校园网和上级主管老师。

 

最后,支委又讨论了下一步开展的工作。1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统计建档工作。2制作入党流程宣传册,使优秀团员能了解党的宗旨和入党原则,吸引优秀的学生自愿入党。3党的基本知识的宣传。4发调档函调入预备党员的材料、现实表现鉴定等,并为其安排新的培养人,按时与之谈话,按季度写考察意见。

 

这次会议使各支委明白了班级党支部的作用、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为支部在新的一年里高效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会委员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同学们的信任,将全心全力把支部工作做好。

 

 

 

地学院:赵素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