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 ——地星学院开展林木绿地抚育管护主题实践活动

  • 图:韦枫 文:蒋晓雯
  • 日期:2023-04-27
  • 7831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月24日上午,地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怀柔城市森林公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形式为林木绿地抚育管护。


活动合影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既在广袤祖国大地上种下片片绿色,也在广大人民心中播撒绿色种子,共同迎接希望的春天,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本次活动地点怀柔城市森林公园于2019年建成,共有乔木1.87万株、灌木7.96万株、花卉及水生植物103.9万株,是怀柔城区首个城市森林型公园,对实现山水林城与市民生活的有机融合有重要意义。

  9点30分,师生们准时在校门口集合,乘车前往怀柔城市森林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记注册“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领取服装、手套、铁锹、水桶等工具。完成任务的人员,首都绿化委员会会颁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同学们自发成组,分工有序,相互协作。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清理枯草枯枝、松土、围堰、提桶浇水。很多同学是第一次使用铁锹,在实践中学到了铲土技巧。

同学们对树木进行养护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难,保证树木成活更难,体会到了护林人的不易。立志肩负起“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历史重担,结合自身专业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爱林护林,培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感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