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顺利完成“一起向未来”助力冬奥系列音乐短片拍摄工作

  • 文字/杨衍聪 摄影/地星学院“一起向未来”剧组
  • 日期:2021-12-20
  • 1641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冰雪运动热情、展现地星学子青春风采。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于12月18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完成了“一起向未来”助力冬奥系列音乐短片拍摄工作。

    本次音乐短片的导演组由高远昕、李子怡、黄婷婷三名同学组成,他们的想法是采用“一镜到底”的长镜头形式,表现地星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和地星学院热情高涨的迎冬奥氛围,非常考验运镜功底以及表演张力。男女主演分别是李亚欢、何雨蓓。群众演员全部由地星学院的同学组成,全剧组共42人。采用的曲目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

    在拍摄工作开始之前,剧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12月12日晚举办了冬奥MV拍摄动员及筹备大会,在12月17日晚组织演员们完成了音乐短片的舞蹈动作训练。面对拍摄工作,同学们都有满腔的热忱和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在镜头中表现最好的自己。

    18日上午8:30进行了彩排工作,不同场景的表演将被初步串联起来。短片形式是“一镜到底”,因此每个环节都不容有失,大家都非常严谨认真地跟随导演组的提示,揣摩表演细节。而导演组也在一次次彩排中,试图解决站位、情绪、肢体、运镜、场务等方面的问题,提高拍摄的质量。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调整,同学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13:00是简短的开机仪式,宣告正式开拍。这同时也鼓舞大家继续努力,保持好心态和节奏。


    数次正式模拟之后,在14:30,大家换上了统一着装——地星学院文化卫衣。临近冬至的北京非常寒冷,但是寒冷的天气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拍摄热情,大家相互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留下了精彩的花絮。在正式拍摄之余,大家也纷纷表演起了才艺,比如舞剑、长拳、锁舞、古筝、架子鼓等,大家热情似火,欢呼声一浪盖过一浪。

    通过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剧组共计拍摄了五条成品,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地星学院学生会为大家准备了冬奥纪念币、地星学院文创产品帆布包及U盘等精美纪念品,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专业、优质、有温度的活动。此次拍摄活动,展示了地星学子阳光自信的风采,以及团结友爱、追求卓越的品格,营造了热烈的冬奥氛围,也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剧组的同学们也在拍摄过程中建立起深厚的情谊。我们也将期待“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成品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