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5班第一次集体活动成功举行

  • 撰稿人:王玉杰 摄影:刘冉明、王玉杰
  • 日期:2021-09-28
  • 1924

    2021年9月26日18时30分,地星学院605班于教二楼106教室举行第一次集体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班级凝聚力。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欧琪琪同学主持,生活委员薛皓中同学任裁判及计分员,605班全体同学参加。

    由班长刘冉明宣布活动开始,开始前,每人领取一张纸条,根据纸条上的角色寻找并组成食物链,形成一个约10人的小组,然后小组内选出队长。本次活动设有2个组内游戏,分别为“请喝茶”和“海龟汤”;4个组间游戏,分别为“报七”、“零零七”、“萝卜蹲”和“你画我猜”。


 

活动分组

    首先进行组内游戏。每个人需先进行自我介绍,而后开始“请喝茶”,该游戏能帮助组内同学快速认识并熟悉,记住同组成员的名字。接着进行“海龟汤”游戏,组内成员分为两组,队长为出题者,最先拼凑出故事全貌的组获胜。

    然后进行组间游戏,比赛采取积分制,积分最高的组可以获得小奖品。先开始反应类游戏,根据食物链规则,胜出的强者加两分,弱者加一分。“报七”游戏共2轮,每轮每组出三人;“零零七”游戏共2轮,每轮每组出两人;“萝卜蹲”游戏1轮,每组出两人。通过这些游戏,加强组与组之间同学的交流,帮助大家熟悉组外的同学。接着进行“你画我猜”游戏,猜对的小组得两分,该游戏既能调动组与组之间的积极性,又能促进组内同学的团结协作。

 

游戏进行中

    最后,主持人欧琪琪宣布活动结束,班长刘冉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预告下一次活动定于10月2日,将登上观景台一游。

 

班长讲结束语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友谊,大家在活动中相互了解、团结协作、互助友爱,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