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气象精神 磅礴大气力量”—地星学院61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撰稿人:郝帅 摄影:郭静妍
  • 日期:2021-03-30
  • 922

    2021年3月28日晚,611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为“传承气象精神 磅礴大气力量”。由团支部书记郝帅主持,参会成员为全体团员、群众。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郝帅同志先带领大家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郝帅同志对气象精神进行了介绍,通过问答同学们对于“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介绍了3月1日15时许,一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飞机在江西省吉安市垣山村附近坠毁,正在机上作业的黑龙江省气象局单良、李鹏同志和江西省气象局彭亮同志不幸因公殉职。团员同志们学习到了他们鞠躬尽瘁、以身报国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宗旨意识,恪尽职守、舍己奉公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不畏艰险的崇高境界,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气象力量。

    随后,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心系气象精神,放飞中国梦”活动,团员同志们通过DIY手绘风筝集中展示了自己对于气象精神和中国梦的理解。

    主题活动在同志们热烈的呼声中降下帷幕。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以“准确、及时、创新、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气象精神,集中体现了气象工作者实践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气象人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