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4班432沙龙座谈会

  • 文/桑莹泉 图/李 亮
  • 日期:2021-03-22
  • 1678

    2021年3月19日晚21:30,国科大校园正滴着沥沥细雨。此时,8号楼432宿舍正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他们正在开展一次座谈会——果壳大432沙龙座谈会。之所以具有重要意义,除了会议内容的丰富多彩以外,还与与会人员有关。此次会议人员除了432全体宿舍成员,还特别邀请了王雪等四位重要来宾出席。几位嘉宾的参与,又为本次交流会增添了不少色彩。此次会议由宿舍长李亮同学主持。会议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学术交流会、考取教师资格证心得分享以及生活交流会。

    第一个是学术交流会,由432宿舍成员——来自地质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的任浩同学进行汇报,题目是《等值反磁通瞬变电磁法装置设计与实验》。任浩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瞬变电磁法的工作原理与工作装置;然后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等值反磁通瞬变电磁法的工作原理与装置,理论推导、数值模拟与实验结果的展示,最后对等值反磁通瞬变电磁装置进行总结。汇报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郑文浩等人纷纷向任浩同学提问,迫切地想了解更多细节,任浩同学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图一 任浩同学进行汇报

    会议第二部分是与会嘉宾专场,由来自空间中心的张朝琳同学关于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心得体会。张朝琳同学首先分享了一些由自己参与和组织的公益事业,包括公益图书室,支教活动以及旭晟成长基金。然后是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心得体会分享,讲述结束后,会议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亮同学对于张朝琳同学在公益事业上做的贡献表示了赞赏与钦佩。

图二 张朝琳同学考教资经验分享

    第三部分由王雪同学展开,由于本科就在北京就读,王雪在北京已经有了至少5年的生活经验,北京各种好玩的景点都留下过她的身影。因此特别邀请她为大家分享一些北京及周边一些好看的风景、好吃的美食以及好玩的景点。王雪同学用一张思维导图,清晰地呈现了北京各种风景美食,令人印象深刻。

图三 王雪同学进行汇报

    精彩地座谈会至此已经来到了尾声,大家乐在其中,收获颇丰。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来了一张合影,作为留念。最后,主持人李亮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