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果壳”见性识爱悟人生情感讲座顺利开展

  • 撰稿人:田洳也 刘相君 摄影:林锦辉
  • 日期:2020-10-27
  • 2285

    2020年10月24日晚,由国科大文化建设校级品牌项目“爱在果壳”项目组与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见性识爱悟人生“情感讲座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顺利开展。

    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等老师,还有来自全校约500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精彩讲座。

    讲座的主讲人为著名婚恋情感专家陶林老师,他是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会长、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省性学会会长,倡导并从事性教育、性咨询、性与婚姻治疗工作三十余年。为了培养学生们健康的爱情观和正确的婚恋观,陶老师凭借多年来丰富的专业知识,围绕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以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对当今社会存在的爱情困惑和性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真正适合学生的情感婚恋观,有效的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使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并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认同。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陶老师认真解读和研讨了这些问题,让同学们对性学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在老师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探讨和互动中,此次情感讲座落下了帷幕。“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爱情是令人神往的殿堂,是被人称赞的白鸽,陶林老师的讲座使每一位在场的听众在不忘对爱情的追求的同时,懂得了爱情的科学性和性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