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班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常虎 摄影:常虎
  • 日期:2020-10-13
  • 1467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科技报国的理解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班于2020年10月10日组织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从东区出发一路向西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路上,大家都明显感到距离纪念馆越近周围的环境就越安静,一种肃穆的氛围愈来愈浓厚。到达目的地之后,引入眼帘的是颇具时代感的一幢幢建筑物和外墙上的一句句标语,身临其境,宛如自己回到了过去与先辈们一起争分夺秒,那种紧张而有序的画面扑面而来。

   讲解员领着新生深入了解纪念馆内的每一张老照片和每一个模型背后的历史,领略六十年的积淀和辉煌。而后移步并驻足于中国科学院17位“两弹一星”元勋纪念像前,伴随着讲解员的演说词,体会先辈们当时的心境,感受“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精神,没有什么再能比他们的故事更能描述科技报国和赤子之心。

   因为他们的舍,才有国家的得,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国士”。“两弹一星”精神的力量也必定会传承下去,不断鼓励莘莘学子敢为人先,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608班纪念馆合照

纪念馆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