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开展假前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 撰稿人:王明敏 刘相君 摄影:田洳也
  • 日期:2020-09-29
  • 1290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建干净、整洁和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各宿舍的精神文明建设,2020年9月27日晚18:0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院)生活部部长张泓池组织各班生活委员,对地星院雁栖湖校区94个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假前检查工作。

   疫情当前,良好的寝室卫生状况是学生健康防疫、安心学习的基础。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重点关注学生宿舍的卫生、违规电器使用、安全隐患及通风防疫工作等情况,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卫士和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倡导树立良好的文明风尚。

   活动开始前,张泓池明确了本次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她指出,宿舍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公共场所,宿舍建设是学生身心健康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要求对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张泓池提醒小组成员一定要进行准确记录并报备,以提醒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地星院将评选优秀标杆宿舍,并颁发精美奖品,进一步带动大家创建和谐、优雅、温馨的宿舍环境。

张泓池明确本次检查要求和注意事项

   检查小组同学们分工配合,逐一检查寝室门窗、桌椅、床铺、水电、整洁情况等各个方面,清查违规电器,叮嘱每位同学要保持寝室的卫生清洁,多开窗通风,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注意用电安全。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在各班生活委员的积极配合宣传,及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检查活动圆满结束,结果令人欣慰。

宿舍内景

   本次宿舍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地星院各宿舍的生活环境质量,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更好地进行防控疫情工作,对创建文明安全宿舍,培养和提升地星院宿舍文化再上新的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