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班“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班会顺利开展

  • 撰稿人:张天琦 摄影:麻志旺
  • 日期:2020-09-16
  • 1307

        初入国科大校园,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国家安全意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9班于9月11日晚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主持人为王江泽同学。60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王江泽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其中不仅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还有国家安全的内容。然后,全体同学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视频取自《焦点访谈》节目,其讲述的内容均为真实发生的案例。敌人对待“猎物”,不论是对高校学生、国家公务人员、亦或是某些涉密单位工作人员,无一不是利用投其所好、利欲诱惑的假面,来获取相关信息。作为高校学生,应当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学会分辨“善良的假面”。否则一旦陷入敌人的圈套,不仅个人会受到法律制裁,而且会危害国家安全。

       通过视频,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也深刻的意识到每一位公民身上都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国家安全守护好屏障,为国家的富强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