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4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参观校史馆、李佩先生陈列室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 撰稿人:孙智浩 摄影:刘旭
  • 日期:2019-11-11
  • 1704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爱院爱校意识,激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在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地球与行星科学院组织604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1月4日至8日分批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李佩先生陈列室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图1.校史馆参观

    在校史馆,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历史,回顾了学校在为国育才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了解了两院院士的的研究方向和为国家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充分学习了他们身上的科学精神,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在李佩先生陈列室,根据照片,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李佩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了解了她穷其一生帮助学校发展,为国家培养人才。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中,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

图2. 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李佩先生的一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参观,全体党员同志得到了极大的教育。张徐航同学说:在今天的参观中,最深的感触,无疑是对老一辈中科院科学家的敬佩之情。在祖国一穷二白之际,因为祖国的需要,就奋不顾身的报效祖国,默默无声的贡献着,却在祖国的各行各业都创造了难以想象的成就。这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中科院,从来就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或是一个研究机构,其更多的,是它承载着中国的梦想,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而现在,轮到我们了,为之奋斗吧!

图3.同志们兴趣浓厚

    这一行中,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光辉岁月,增强了大家的爱校情怀,对学校和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激发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热情和信心。

图4.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