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7班“防范网络诈骗,注意生命安全”主题班会

  • 撰稿:崔玮 贺文瑄 摄影:贺文瑄
  • 日期:2019-11-05
  • 1590

    2019111日傍晚,地星学院607班在学园四214教室召开了“防范网络诈骗,注意生命安全”主题班会,负责人——班长刘源、副班长宋雯,与会成员——全体607班同学。

    班会共有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防诈骗小课堂”,主讲人——班长刘源。


    “防范诈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样化,以“套路贷”“钓鱼网站”为代表的新型网络诈骗发展迅猛,严重危害社会,为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刘源同学首先通过PPT给大家普及了关于诈骗的详细知识,包括诈骗的形式、内容、恶劣的后果,以及应如何防范。为了提高全体同学的参与度,刘源邀请了几位同学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朗读,并通过讲述身边的经历加深同学们对诈骗的警惕意识。最后观看了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录制的“防范宣传视频”,再一次给同学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

    第二部分内容是“生命安全记心间”,本部分从消防安全、防地震自救逃生和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展开,主讲人——副班长宋雯。

 

    拥有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才能提高在灾害面前自我保护的能力!地坼山崩自可防,勇排大难不需慌。不同场所、不同情景下如何从容应对地震,如何进行合理的自救,宋雯同学通过PPT一一向我们讲解。

    随着秋冬干燥季节的来临,防火防灾愈发成为一个重点话题。宋雯同学从宿舍用电安全展开,仔细讲述了用电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突发火灾或其他状况时的紧急自救措施,让大家对各种灾害、灾难有了解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应对这些突发状况。

    交通安全很重要,各项规则要记牢,从小养成好习惯,不要低头看群聊。近些年来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班会通过形象生动的几个案例,既普及了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项,又加强了同学们在出行方面的安全意识。


    在自然灾害、防火防灾、交通安全三个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有效的加强。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607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