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02班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4》

  • 撰稿人:刘士嘉 摄影:谭哲韬
  • 日期:2019-11-01
  • 1497

        2019年10月27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集体观看学习《榜样4》。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曹庭伟主持,参会成员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党支部纪检委员曹庭伟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榜样 4》专题节目作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曹庭伟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榜样4》专题教育影片。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李萌同志和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此次生活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学习了榜样精神。周靖翔同志和田凤云同志作为代表谈了观后感,他们表示通过此次观看认识到了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大家需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