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举办神堂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 撰稿人:谭哲韬 摄影:郭圆晶 范鹏
  • 日期:2019-11-01
  • 1560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10月26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班级党支部团建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地点选定在了环境优美的神堂峪自然风景区,一方面选择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龙潭惨案”纪念碑进行参观,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另一方面,为刚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所有支部同志们创造一个走出校门、彼此熟悉、增进同学情谊的机会。

合影

 

        10月26日清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从集中教学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统一乘车前往神堂峪风景区,随后在景区内开展了团队破冰和素质拓展等班级团建活动,内容包括分组、自我介绍、组内破冰环节、组间合作“抢板凳”环节和组间对抗“扔沙包”环,并采用积分制的游戏规则增加游戏体验感。

        在团建中,每一位同学都充分发挥出了个人体力与智力的结合,最后第三小组的同学在此次团建中获得第一名。此次支部团建活动为同学们的快速相互认识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增强了班级向心力、凝聚力,对以后同学们的科研间开展合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支部所有同学前往了位于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内的“龙潭惨案”纪念碑,参观了碑文和文字介绍,并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随后,所有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历史上神堂峪为京畿要塞,修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屯兵城堡遗址完好,历经沧桑的古长城,雄风犹存,抗日战争时期曾在龙潭发生过“龙潭惨案”,现在其遗址处建起了“龙潭惨案”纪念碑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基地。此次参观“龙潭惨案”纪念碑,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近代抗日战争的了解,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情。

 

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相信所有支部党员同志通过此次神堂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一定会将活动中的爱国、富强、独立、协作的精神带到大家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去,为充分发挥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添一抹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