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班首次班级会议成功召开

  • 撰稿:张一甲 摄影:赵婥
  • 日期:2019-09-20
  • 1707

    2019年9月17日下午,611班于教二118教室召开班会,班会主要内容是为同学们介绍本学期一系列较为重要的学习和工作安排,同时也召开了党支部纪检委员选举会议。会议由班长李江涛和党支部书记高泽田主持,参会成员为611班全体同学。

    会议开始,班长李江涛便提议大家轮流做一个自我介绍。初来乍到,彼此之间比较陌生,经过了一轮自我介绍之后,大家渐渐的熟悉了起来,会议气氛也逐渐高涨。

    接下来班长李江涛向同学们详细汇报了第一次班长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户口迁移、选课须知、请销假单、优秀班集体评选等一系列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宜,班长的这次工作汇报非常及时的解决了大家在开学遇到的很多的疑问。接下来,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之危情谍影系列视频,视频讲的主要是台湾地区间谍不断的试图从大陆学生这里窃取有关科研或政治的机密情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我们身为其中的一份子,不仅要潜心科研,更要时刻保持警惕,拒绝一切不利于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活动。我们深爱科研,也更深爱祖国。

    之后我们召开了611班党支部纪检委员选举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泽田主持,参会人员为党员和预备党员。纪检委员主要负责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工作,选举方案是大家先自愿报名,并进行简单的选举演讲,然后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选举。竞选的几位同志都提到,纪检委员责任重大,党纪党风问题是一个党组织精神面貌最直观的体现,我们一定要负责做好党支部的作风建设问题,经常性的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工作,保障和维护好党员民主权利,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纪工作,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安琳同志当选611班党支部纪检委员。

    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大家彼此通过自我介绍彼此之间也熟悉了不少,缘分使大家相遇,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611班级能够越来越团结,611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越来越优秀,让我们开启这一年在国科大精彩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