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发展自我“ --地星学院606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李睿 摄影:李睿 肖超
  • 日期:2019-09-11
  • 1685

    2019年9月7日下午,地星学院606班在教二127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会议主题为“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如何度过我的‘果壳’时光”。班长辛宇担任主持,全体班委协同组织。


    接着,辛宇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班级近期工作安排,从常规工作如班级学生证、学籍管理方法、请销假制度、评奖评优办法;到活动通知如讲座通知、学生会举办的文体活动等。经过班长耐心的阐释,同学们对班级的近期活动和长期规划都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并表示有信心积极响应,在雁栖湖度过充实又多姿多彩的一年。
    会议开始前,为促进同学相互认识,由班委组织大家抽签,随机分为八个小组,并按照小组坐好。首先,班长辛宇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国家安全系列教育视频三则,视频通过场景重现和实例分析向大家展现了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同学们认真观看,并意识到作为研究生,我们在今后的研究生活中有机会接触到高新科技和涉密信息,因此更加应当提高警惕,提防境外势力及间谍机构的诱惑,时刻牢记以国家利益为重。


    班会的下一环节——组内自我介绍——旨在让同学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相互熟悉。照应班会主题,首先要求大家找出最能代表个人性格或爱好的简短词汇,重新深入地相互认识;接下来组长代表上台向全班介绍自己的组员及特点。


    随后,班长辛宇利用现有分组趁热打铁,组织了一系列轻松活泼的集体游戏。暖场环节“听歌识曲”游戏,同学们积极调动自己的音乐储备,听到前奏迅速抢答,场面一度十分热烈。第二个游戏为歌词接龙,经历了两轮角逐,大家充分展现了自己了文艺特长,积分制的游戏更是激起了同学的参与热情。在最后的游戏——你划我猜中,同学仅通过肢体语言传达词汇,题目涵盖日常用语、体育赛事、成语、典型地名、学术词汇等,负责回答的同学也积极开动脑筋配合,通过默契与智慧完成了整个游戏。最终六组同学积分最高,获得冠军;冠亚季军小组依次上台领取奖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