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班举办定向越野赛

  • 撰稿人:谭友恒 崔冉
  • 日期:2019-05-28
  • 2032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小满刚过,到处都弥漫着夏日的气息,办公室里也格外地闷热聒噪。

为了丰富高年级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班班委组织了一场户外活动——定向越野赛,地点选定在了环境宜人的玉渊潭公园。本次比赛以传统的定向越野为基础,四个小游戏环节的设置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也给长期奋战科研一线的同学们带来了夏日清凉,也充分展示了600-1班同学的青春活力。

定向越野赛开始前参赛人员合照

2019526日清晨,参加活动的16名同学集体乘坐地铁一同抵达玉渊潭,参赛人员一同的合影留念正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一切准备就绪,裁判当即宣布比赛规则:此次定向越野赛共设13个比赛点,参赛人员需要完成各项任务(如“你比划我猜”、“玩转呼啦圈”等),以及参赛安全注意事项。参赛选手共分为4组,每组拿到比赛地图后,间隔5分钟从起点出发开启冒险之旅。

标记点代表图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充分发挥出个人体力与智力的结合,其中李文兰、苏慧、尚园程、关啸宇小组选手以具有良好地体能与识图能力,能够在比赛过程中精准、快速的完成比赛,率先拿下比赛的第一名。纵然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会感觉很累、也会遭遇找不到点的无助,可是他们坚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一直提醒着他们必须要完成比赛。

本次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班举办的定向越野赛圆满成功,让同学们在科研之余,不仅强健了大家的体魄,而且培养了大家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定向越野赛的初衷本就是一个回归大自然的运动项目,好的定向越野选手可以将自己的体力与智力呈现出来。我相信600-1班的同学会将本次定向越野赛中独立与协作的精神带到大家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去,为充分发挥中国科研人员的匠人精神更添一抹光辉。



 

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