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3班举行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 撰稿:周志博 摄影:刘姝敏 王坤喜
  • 日期:2019-04-16
  • 2877

4月12日下午5:45,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613班在教二219教室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兼班长王坤喜做了主题讲解。



图1 团支部书记王坤喜做主题讲解

在前言介绍中,王坤喜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图2 613班团员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随后主要分为忆往昔,伟人寄语、看今朝,榜样事迹、展未来,砥砺前行三部分进行讲解。

第一部分回顾了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进入新时期,在广阔的舞台,机遇与挑战共存,责任与奋斗同在。

第二部分列举了一些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其中包括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东吴大道站值班站长李晶等的先进事迹,提醒青年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当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一些责任。

第三部分强调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培养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直面得失,增长才干。

    感悟历史责任,把握时代脉搏,燃起未来希望是此次团日活动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