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开展假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 撰稿:徐一夫 摄影:沈韦
  • 日期:2019-01-10
  • 4018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等日常工作,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创建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2019年1月9日16时30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徐一夫带领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对我院雁栖湖校区82个学生宿舍开展了假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一是检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煮锅、电水壶等违章电器现象;二是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三是提醒同学们注意寒假离校前的安全隐患排查,离校时切断所有电源,并关好门窗。

活动伊始,徐一夫明确了检查任务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提到,学生宿舍管理是学院学生工作敏感而又重要的地带,我们要以近期网络上发生的“仙女宿舍”事件为戒对学院全体宿舍卫生安全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检查,锁定目标,进行教育提高同时树立优秀标杆宿舍,让榜样的力量影响大家。

 

徐一夫明确本次检查任务并作要求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同学们认真仔细,相互交流方法,对每个宿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本宿舍进行整改。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假期离校前要提前做好准备,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离校途中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按时返校。


宿舍检查以及宿舍内景

检查最后,检查组同学们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根据检查情况评选出“十佳宿舍”。17时30分,地学院假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圆满结束。


 
 

检查组同学们交流检查情况

    此次大检查,兼顾安全和卫生两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宿舍管理,增强了大家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对营造和谐友好、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确保寒假期间的学生宿舍安全,创建文明宿舍和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