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学院612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 撰稿:黄盈盈 摄影:辛红雨
  • 日期:2018-11-28
  • 2573

2018年11月23日晚上七点,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班组织开展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支部的党员同志及班级其他同学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由612班党支部书记辛红雨主持召开,会议伊始,辛红雨同志通过12副漫画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真言,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随后支部书记辛红雨给同学们播放纪录片《一诺一生》,为大家生动展现了丹巴县聂呷乡的一名农业科技员张时达老先生扎根基层,指导农业生产,改善聂呷乡农民生活的五十四载春秋的感人事迹。如今八十四岁高龄的他依然奋斗在田间乡村之间。张时达老先生爱岗敬业、诚信友善、追逐梦想的精神令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很动容。因为一句诺言,将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那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辛红雨说道:“作为一名学生,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特别是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发展繁荣、同人民幸福安康结合起来,为祖国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和成绩而喜悦,为祖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而担忧,为增进民生幸福而努力。更重要的是把这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每一个祖国需要的时刻,贯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辛红雨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

接下来由王曦谦,李腾,王雪三名同学分别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个人层面上的规范和要求分别进行解读。王曦谦认为爱国是公民最基本的价值准则,而我们要落实到行动中,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相结合。李腾认为敬业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非凡。王雪说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待人诚恳,与人友善,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做的”随后支部其他同志的发言,也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辛红雨进行总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不是口号,而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本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加了班级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知和理解,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无论未来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将会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