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古今而致知,论纵横而明志——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金秋杯”辩论赛

  • 撰稿:包雨鑫 任朋 摄影:周志博
  • 日期:2018-11-21
  • 3267

2018年11月9日晚,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团委主办,地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金秋杯”系列辩论赛迎来收官之战。本场比赛特邀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宇翔同学、生命学院的资深辩手邢嘉懿同学和童路同学担任评委,另外还邀请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作为嘉宾到场观看。

本场决赛中,正方609班代表“占座都不队”,反方607+613联队代表“都不占座队”,围绕着“解决高校占座问题,应该靠学校还是学生”展开激烈论战。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后,会师决赛的两支队伍都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赛场上能及时准确地抓住对方的漏洞并予以反击,自由辩环节更是你来我往,异常精彩。

 

正方立论

 

反方立论

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判(4票)和现场观众投票(1票),最终由609班以4:1战胜607+603联队,摘得桂冠,反方607+613联队四辩沈韦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现场观众提问

随后,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徐一夫为本场最佳辩手颁奖,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为亚军607+613联队颁奖,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为冠军609班辩论队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此外,为了活跃现场氛围,赛后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抽取幸运观众并现场赠送奖品。

 

抽取现场幸运观众

本次决赛辩题结合我校实情,实实在在反映了同学们内心的疑问,不仅赛场上每位辩手都辩出了自己的卓越风姿,更是带动了场下观众们对这个现象的积极探讨。相信通过这场辩论,会让更多的同学们去主动思考占座问题产生的本质,从自身角度做出一些改变,从而让我们的校园氛围越来越好。

 

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为冠军颁奖

 

院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为亚军颁奖

 

学生会主席徐一夫为本场最佳辩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