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成功举办NCL技能交流会

  • 撰稿:王路杉 摄影:王路杉
  • 日期:2018-10-16
  • 2721

20181013日晚7:00602班在学园4-214举办了以“实用科研技能小讲堂第一期——NCL入门讲解”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主持人杨显柯,主讲人唐颢苏、王亭。

图一 主持人杨显轲介绍主讲嘉宾

会前,602班班委充分调查同学需求,积极筹备,为保障讲座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讲座当晚,与会人数远超预期,同学们热情高涨,教室内座无虚席。到场同学表示,对于气象科研来说,NCL是一款基础软件,老师讲述和网上教程有距离感,这种身边学霸来讲课的方式一直是大家所希望的。

本次讲座共分四部分:NCL简介与数据运行、NCL文件输入与输出、NCL数据处理以及如何用NCL绘制图形,分别由唐颢苏和王亭同学进行讲解。两位主讲人的介绍深入浅出,他们形象生动而又详细耐心地讲述大量干货,过程中也不忘积极与在场同学沟通,现场气氛欢快而又热烈。

图二 主讲人唐颢苏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图三  主讲人王亭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图四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在场的同学全程认真听讲,并表示收获颇多。会后许多参会同学向举办方反馈,为接下来的研会交流会系列活动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之后的系列小讲堂定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