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

  • 撰稿人:宋子龙 摄影:秦琳
  • 日期:2018-05-08
  • 1387

2018422日晚,地学院606党支部在教二-118教室召开支部专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结束后,来自606班的赵晨同学作了一个“两弹一星”精神的宣讲。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子龙主持,参会成员为党员、积极分子。

本次专题学习会以小组学习,分组汇报的形式进行。本支部的16名党员共计分为4组,每组4人,其中一人为组长,负责本小组的学习讨论、学习报告的撰写及PPT汇报。支委讨论将十九大报告的13个专题分为四部分,每组分别对应一部分学习,最后在支部会议上共同学习讨论。

会议开头宋子龙回顾道: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份用时三小时二十多分钟的报告,凝聚了我国领导人多年来的治国理政经验,总结了我国目前的主要矛盾问题及下一阶段方针政策,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值得每一位党员好好深入学习。

接下来,各组成员分别介绍该组负责的专题。首先是第一组的叶祥益,介绍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我们目前所处的新时代;第二组的秦琳,向在坐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发展理念、文化自信等相关内容;第三组的刘天昊,从实际生活中出发,紧密联系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等七个方面;第四组的南有博,专门介绍报告的第十三个专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从周本顺的反面案例中切入,强调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让在坐的党员同志印象极为深刻。

在学习讨论完十九大报告的所有专题后,606班的赵晨同学作了一场精彩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讲起,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激励着在座的每个人,勇担时代重任,在科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专题学习会历时约一个半小时,于晚上8:30左右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