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爱国精神,颂革命先烈——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8-04-28
  • 1400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317教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6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活动开始,阿如哈斯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其主要包括以小组为单位,采取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诵读纪念革命先烈的诗词和歌唱红歌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各小组依次上台汇报。大家首先聆听了革命先烈成本华英勇抗击日军,不幸被俘后视死如归的故事,为其“威武不能屈”的精神所感染。紧接着,其他各小组分别诵读了《那一抹闪闪的秋色》;歌唱了《映山红》《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打靶归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争年代,抒发着各个党员对先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要传承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希望大家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