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616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鞠慧超 摄影:鞠慧超
  • 日期:2018-04-17
  • 1323

2018年4月15日晚,地球科学院616班党支部在教2-118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畅谈家乡变化。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天扬主持。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支部安排利用寒假时间,感受家乡近些年的变化。支部成员认真准备,最后以PPT形式展示各自成果,图文并茂,妙趣横生,让大家共同认识了全国不同地方的变化。

首先,展示最多的就是近几年交通的发展。高铁的发展,为各个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极大地缩短了出行时间。胡智飞同学展示的西安到成都的西成高铁,蜀道变得不再难。贾佳同学展示的郑州,高铁、地铁、高架桥等等兴起,使郑州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还有邱宇等同学展示的家乡跨海大桥的建立等等,都让我们感受到各地交通的迅猛发展。

其次,大家展示的是各地环境的变化。环境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当地依托各自环境,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后,比较集中展示的就是大家娱乐生活方式的改变。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方面快捷,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张琰同学展示的家乡孝感,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中老年人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出现广场舞与龙灯相结合,实现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交流融合。

大家还展示了养老金和医疗保险、地方特色饮食、城区扩建、人才引进、品牌建立等等变化,涉及到生活方方面面,内容精彩,支部成员也展示的热情洋溢,纷纷成为家乡的宣传使者,各个地方的变化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展示交流,每个人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十九大后,中国必定会在新时代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