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闻稿

  • 撰稿:马正明 摄影:田怡帆
  • 日期:2018-04-17
  • 2346

人间四月,桃李芳菲。正值雁栖湖畔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03党支部于4月14日晚19点在学园四-214教室举办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心得汇报与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怡帆主持。

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并依次就本小组成员对书中具体内容的学习心得体会,以课件的形式向大家做了汇报。

第一小组代表李洪涛同志作了题为“做好周边外交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汇报,主要对书中“做好周边外交工作”的内容谈了学习心得,认为发展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是我国周边外交的一贯方针。

第二小组主要对“建设美丽中国”这一部分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代表刘琪同志作了汇报,他以北京地区空气质量为例,说明优良的生态环境对人们生产生活的极端重要性。

第三小组代表王猛同志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经历的苦难、屈辱和奋起抗争的历史。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党的一员,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第四小组主要对“建设生态文明”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马博同志代表小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近年来各地为了追求片面的经济快速发展,而忽视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矿产资源的合理利用。因此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做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汇报完毕后,各位党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做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主动学习书中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并与实际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