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新时代科学先锋——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8-04-13
  • 1478

2018年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开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6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伊始,阿如哈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邀请到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讲解员夏亚飞同志,请她为大家作关于“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报告。

夏亚飞同志首先阐述了“两弹一星”的精神内涵,即老一辈科学家们所展现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然后从“事业攻关史”、“攻关人物介绍”和“早期学科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的历史性的贡献。最后鼓励大家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新时代科学先锋。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对支部本学期后续的活动进行安排,并布置学习任务。

本次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增强了大家投身科研、服务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