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家乡的变化”调研成果展示会暨606班党支部第五次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秦琳 拍照人:刘天昊
  • 日期:2018-03-22
  • 1661

2018318日晚7点,606班党支部第四次组织生活会在学园四214召开,本次会议由606班支书宋子龙同学组织,到会的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

         会议开始,宋子龙同学总结汇报了2017-2018606班党支部的活动及成果。在上学期中,我们建立了新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从研究所调转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材料;完成了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相关信息汇总;按时收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党费,上交组织部;支委会成员检查落实了各党支部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以及入党申请人的谈话;完成了党组织基本信息和党员基本信息的采集上报工作;在班级中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选派支部党员同志作为各个宿舍的联系人;完成、审核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相关材料,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个学期,我们召开了四次党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讨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讨论党纪与党性—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深刻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本学期支部活动汇报—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除此之外,还举办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怀北中学支教活动、每人读本好书活动。

         随后,大家以PPT或者视频的形式展开了“近些年来家乡的变化”的汇报。首先,宋子龙同学从乡村文物保护方面描绘了家乡的变化,介绍了曹魏圜丘遗址,也就是当地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禹宿谷堆,然后又介绍了为加强当地文物保护所制定的《洛阳市不可移动文物管理方法》。刘天昊同学介绍了东营城市变化,以图片的方式介绍了东营城市的发展历史,并表述了对城市发展的见解,值得深思。秦琳同学从城市面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植被绿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家乡招远的变化,描绘了这座海滨小城在近些年来的蓬勃发展。陈子飞同学从“新能源汽车普及加快”的角度呈现了家乡的飞速发展,纯电动城乡公交车投入运营,借用村民的话说就是“既舒适又方便,我们可高兴了”。叶祥益同学谈起自己的家乡时充满着十分浓烈的情感,以他亲身经历的两次自然灾害为例阐述了家乡灾后重建所经历的崭新的变化;不仅如此,还从家乡经济、绿化等角度阐述了家乡的深刻变化。贾富昊同学着眼于实际,从房屋、道路以及经济发展依赖性等方面阐述了家乡的变化,对近些年的城乡规划很是满意。刘凯同学从经济、文化、生活和交通四个方面描绘了家乡近些年的变化,图片来源于生活,无不反映出日常生活中对家乡变化的仔细观察。南有博同学以自己家乡的照片为背景,制作了一段小视频,反映了家乡建筑、农作工具以及道路的变化。惠玉超同学从家乡的主要收入来源、生活方式、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描绘了家乡的变化。徐利婷同学以富春山居之不变与变的诗意主题引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不变的是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变的是城市的发展,比如高校的迁入、铁路与地铁的兴建、商场的兴建和旅游文化的开发等。何英同学从交通工具、火车站、商场等的变化着手,书写了近20年来株洲变化的美丽画卷。姜曼同学对济宁市运河西岸豪德商贸城十年的变化情况进行了调研,将现今发展状况与十年前发展状况进行了比较,总结了发展缓慢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最后,吴倩同学从交通改善、城区翻新、旧区改建、城市绿化和商业区这几个方面呈现了一个日新月异的平度。

         通过对家乡变化的热烈讨论,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同时也提升了整个支部的活力与积极性,为本学期的支部活动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宋子龙同学总结了大家的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