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们心中的十九大 ——地学院608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交流会

  • 陈夏雨
  • 日期:2017-11-30
  • 1670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6日,地球科学学院608班党支部在学园四214室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交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轮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回顾我们党过去取得的多项重大突破到展望我们党新时代的到来,全体党员从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紧跟时代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激烈的分组讨论,并选派一名代表总结发言。其中,陈夏雨同志就“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谈到现代企业应多多利用其号召力,充分发挥企业责任心,如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蚂蚁森林。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李爽同志认为,在中西文化激烈碰撞的今天,我们吃肯德基,过圣诞节,然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如泥塑、戏曲等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如何让现当代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以传统文化指导自己的行为,将传统文化渗透进日常学习、生活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仍然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杨志杰同志就国内对科研人员具有 “海外留学经历”的普遍要求、对国外垄断科研先进仪器设备等现象发表了看法。还有同学就民生问题与政治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总结小组发言。

讨论完毕,我们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联系人”的确定、宿舍党员联系人对近期宿舍情况的汇报以及支部公益活动与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的预告等议程。

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