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捐,为爱心助力——607班党支部开展“捐步送爱心”公益活动

  • 撰稿人:李慧丽 摄影:吕凤翊
  • 日期:2017-11-22
  • 2524

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体现,青年一代更应该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鼓励和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公益,607班党支部于1113日积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捐步送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集体环校园走”和个人自主捐步两种形式。

捐步送爱心方式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将步数同步到支付宝,达到5000步以上即可随机捐出一定金额至相应的公益项目;另一种是下载走路软件并关注微信运动,将步数同步到微信运动,万步以上即可捐赠微信运动步数至相应公益项目。

活动开展期间,集体环校园走环节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党支部成员和班级部分同学围绕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开启了一场为爱行走的旅程。北方的冬季万物似乎已习惯了清冷,不得不在寒风中低头,但还是被这样一支热情温暖的公益队伍所感染,阳光也变得比往日更加随和。鲜红的旗帜随大家的脚步飘扬,似乎也将温暖带到了需要温暖的每一个角落。雁栖湖校区不大,也并不陌生,但大家还是努力将每一步都走得更加踏实,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做公益,大家是认真的。活动当天,个人捐步的最高捐赠额达到了2.65元,参与人员全部捐赠额共计30.24元。通过此次集体环校园走,大家不仅向身边的人捐献和传递了爱心,也影响了更多的人参与到行走捐的行列中,倡导公众关注和支持公益,用行动带来改变。

集体环校园走之后,公益活动以个人自主捐步的形式继续开展,在随后的一周内,大家会相互监督坚持行走捐,养成助力公益的好习惯。很多同学其实之前就每天捐步,并表示以后会一直坚持下去,他们也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去投身公益。

行走捐,为爱心助力。爱心捐助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大家的每一步都将化为爱的点滴,燃起更亮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