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前辈之路,增今生信念 ——地学院603党支部党建活动

  • 撰稿人:李洪涛 摄影:张奋翔
  • 日期:2017-10-30
  • 1496

20171029日下午地球科学院603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为学习老一辈科研人员艰苦奋斗精神,前往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坐落于原怀柔火箭发射实验基地,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西北角山坳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分别参观了“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馆内墙壁上的照片详细介绍,了解到老一代科研前辈们是在当时条件下如何克服困难,不畏艰辛地完成我国“两弹一星”从无到有的过程。展馆内陈设的除介绍照片之外,还有很多实验设备和模型,看着这些成果展示不由地令人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钦羡前辈们的杰出才能和能吃苦打仗的精神,支部同志们或驻足深思或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时,603班支部成员在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碑处合影留念。虽然在馆内参观时间只持续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从支部同志们脸上凝重的表情可以看出,同志们纷纷受到了科研前辈们那种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和势必努力奋斗为祖国新时代事业作出伟大的贡献。

之后,603班党支部在学院四教室开展了支部生活会议,会议介绍了党性与党纪等内容,支部成员们相互讨论了党性和党纪实施的必要性。会中成员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主席对前阶段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使我们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着必胜的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定更加富强繁荣,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