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怀北学校爱心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 摄影:王伟 撰稿:王伟
  • 日期:2017-10-30
  • 1362

20171028日,为了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支部成员走基层服务社会的号召,地球科学学院604605606学生党支部在怀北中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爱心义务支教活动。本次公益活动从1028日开始,一直持续九周,通过课堂答疑的方式对初三学生进行数理化知识的巩固和提升。

1028日上午8时,参加爱心活动的10名成员顶着凛冽寒风前往怀北学校进行义务支教,8:30抵达怀北学校,开启了爱心支教之旅。看着满脸洋溢着笑容的孩子们,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爱心支教的决心。

从支教的那一刻起,支部成员便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精心备课、认真答疑,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爱心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轻松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临别时,孩子们恋恋不舍,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的眼神,支部成员从心底里希望能帮到这些祖国的花朵,让他们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每位成员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他们翻开了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书写了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坚信洒下的汗水,最终定会迎来幸福的收获。

通过此次爱心支教活动,支部成员既服务了社会,将知识学以致用,也使自身得到了锻炼。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们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在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愿意并希望多多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展现国科大学生的优良风貌。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短短的一次支教生活竟可以留下如此多的回忆、难忘和不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伙伴们加油!可爱的孩子们加油!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图1 大手拉小手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图2 温暖怀北中学

图3 数理化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