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性与党纪,争做合格党员

  • 撰稿人:姜继兰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7-10-30
  • 1379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性与党纪知识,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开始,阿如哈斯同志概述了本次学生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讨论党性与党纪”,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深入学习党性本质、观念与原则;深入学习党纪本质与违反党纪的处分原则;我们应该如何增强党性与党纪。

紧接着,阿如哈斯同志向大家详细的阐述了党性与党纪的概念以及党性与党纪的原则性,并着重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性与党纪的深刻内涵,在实践中践行党性与党纪对党员同志提出的要求。之后阿如哈斯同志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为例,引发大家对党员同志应该如何增强党性与遵守党纪的思考。随后,胡学林同志表发了关于党员同志应该如何增强党性与党纪的看法,他指出对“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一句话印象之深刻,提出党员同志应该在思想上增强党性与党纪观念,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从如何增强党性与党纪方面对本次学习讨论党性与党纪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党员同志提出以下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注重实践磨炼,正视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吸取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