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班党支部--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实现中国梦

  • 雷蕙如
  • 日期:2017-10-27
  • 1934
    10月15日,群山环绕的怀柔天朗气清。地球科学学院615班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在解说员王伟同学的引导下,我们了解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当年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的,2015年9月正式开放。纪念馆分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部分,展出了20世纪50-70年代我国“两弹一星”(即原子弹和氢弹、导弹、人造卫星“东方红”)研制过程中的各种照片、文件、文物和模型等数百件展品,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 
     我们知道,“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大家边参观边感慨,纷纷表示,支部组织这次参观活动,很受教育。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要发扬依靠科学,顽强拚搏,发愤图强、锐意创新的精神。现在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使我们国家很多科学成就领先世界。此时的我们更能明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真正寄寓,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大好形势,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