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 ——611党支部“党性与党纪”组织生活会暨“庆国庆”爱国系列活动

  • 撰稿人 张琳 摄影师 姜文静
  • 日期:2017-10-24
  • 1481

10月21日上午,地科院611党支部于学园4-214召开了第二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益帆同志主持。

会议上,赵益帆同志首先围绕主题——“党性与党纪”展开,强调了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并引用了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人的党性》中的一段话——共产党的党性就是无产阶级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就是无产者本质的最高表现,就是无产者阶级利益最高而集中的表现。接着,党支部成员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纪”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卜松同志与大家分享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以“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为鞭策,表示作为党员应该首先爱国爱党,以科研为己任,振兴中华!

随后,为了纪念建国68周年,激发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611党支部组织了“庆国庆”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68周年献礼。活动中,党支委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和《建国大业》的片段,回顾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等历史性的时刻,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如今幸福安康生活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然后,党支部开展了“我爱你中国”朗诵大会,将成员分成三组,分别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在饱含深情的诵读中,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大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以此为契机纪念新中国成立68周年。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对党性和党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为党支部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观看爱国电影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积极讨论党性党纪

朗诵比赛

朗诵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