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党性与党纪—604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性与党纪”组织生活会

  • 摄影:韦武 撰稿:段杰翔
  • 日期:2017-10-23
  • 1561

         20171021日晚观看完十九大开幕式录像之后,地球科学学院604学生党支部在教二121举行了以“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党性与党纪”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7人参加。

       会议全程由5位支部成员代表发言,打破了支部书记“一言堂”的现象,让支部同志深入参与到组织生活会,并结合自身情况谈认识与感受,充分发挥了支部成员的主人翁精神。“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彭燕燕、班级副班长-党员董志国、预备党员孙敏敏、入党积极分子李果戈、入党申请人刘康针对“党性与党纪”这一主题,分别结合自身感受及身边实例发表了独特的看法,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共鸣。

       彭燕燕同志以自身对“两弹一星”科学家的深刻了解,号召大家向“两弹一星”科学家学习,树立为祖国富强而奉献的崇高理想。她提到,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党员,当我们以后有机会出国深造并学有所成时,能否放弃国外优秀的科研环境毅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身为中国最顶尖科研学府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和民族的建设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董志国同志结合“明德讲堂”盖章的实例,并联想到基层组织“盖小章到盖公章”的教训,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党性与党纪意识,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党从党支部这个根基迸发蓬勃活力;孙敏敏同志讲述了自己思想理论学习的心得,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好好学习,通过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李果戈同志以十九大媒体包“缩水”事件为切入点,提出我们必须坚守八项规定,树立党内廉政之风,让我们党永葆纯洁本色;刘康同志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剧中人物陈岩石、季昌明为例,提出战争年代党员要不怕牺牲、为国担当;和平年代党员要坚持党性、坚守原则;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代表语言朴素,内容贴切,激发了大家对党性与党纪的深刻认识与思考。相信党支部在“两弹一星”精神与“十九大”精神的引导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1—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党性和党纪组织生活会

2—两弹一星讲解员、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3—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