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班党支部讨论党性党纪暨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学习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秦琳 摄影:叶祥益
  • 日期:2017-10-10
  • 1188

2017108日晚,606班党支部在教二—125教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的主题为“讨论党性党纪暨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子龙同志主持,参会成员为正式党员。

会议开始,宋子龙同志简单地介绍了大会的三项议程:“讨论党性、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读一本红色好书活动”。紧接着,宋子龙同志把党性和党纪的概念给大家进行了阐述。之后,宋子龙同志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为例,引发大家对党员同志如何增强党性、遵守党纪进行了讨论。之后,刘天昊同志以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专家黄大年为例,向大家阐述了一个讲党性、遵守党纪的正面例子,并向大家下发了《人民日报》刊载的“心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追记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专家黄大年学习材料,引发了大家深切的思考。然后,秦琳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前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总经理、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一生为中国航空工业鞠躬尽瘁的事例,引发了大家广泛的讨论。

之后,宋子龙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重要精神一事让大家踊跃发言,大家切身地在自身、家庭、学校和社会层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思想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对7·26讲话的重要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自身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整个讨论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

最后,大家每个人都推荐了一本红色书籍,包括《毛泽东传》、《向党旗宣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我跟父亲当红军》、《红日》、《红星照耀中国》等,并就“为什么选择这本书”和“对这本书有什么期待”等阐述了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