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相识,夯实集体建设

  • 撰稿人:梁琳、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7-09-30
  • 1214

2017年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同心共建班集体”主题党日活动暨班级联谊会在东区操场举行。602班全班同学,包括6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班长梁琳主持。

联谊会开始前,602班党支部支委与班委提前来到操场,准备了篮球、乒乓球、足球等运动器材。班级同学陆续按各自爱好纷纷加入到各项体育运动中。

下午5时,班会开始,梁琳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体育运动和趣味游戏两部分。她希望班级同学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展现自己的才艺,寻找兴趣相同的小伙伴。

“你是哪里人,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呢?”“我来自河南开封,平时喜欢读书和健身。”大家围坐在草地中央,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等。为了使班级同学能够更好的记住彼此的名字,大家玩起了“好汉请喝酒”的游戏。同学们根据指定的口令点对方的名字,被点到的同学如果没及时做出回答则需要接受惩罚。借此机会,我们听到了顾乐天同学美妙的歌声,看到了林明宇同学略带搞笑的球技,见识了吉登辉同学非同一般的口技。

久坐后的疲倦,让同学们开始了第二个游戏“丢手绢”。同学们因为担心自己被选到而紧张,而被选到的同学又担心自己追不到别人而恐惶,逃跑的同学又害怕自己跑不过对方。经过几轮的游戏,同学之间多了些许熟悉,少了许多拘谨,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亲近,集体的氛围也更加融洽。

最后在逐渐暗下的天色中,本次特色主题班会及党支部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同学之间相互熟悉了解、党员深入群众积极带动班集体活动、更好的了解同学、帮助同学的目的。结束后有些同学依旧不舍一起打玩时的乐趣,便在晚饭后开启新一轮的桌游。

通过本次党支部与班级同学之间的集体活动,促进了党员和非党员同学之间的沟通,促进了情谊,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党的工作和学习中来,成为党的一员。